首页 >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云祭扫”寄哀思!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

2020-04-03 编辑: 宋倩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4月1日起,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祭奠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云签名寄语活动,用特殊的方式致敬先烈、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民警聚焦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红军长征等重大事件,依托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上祭扫平台,在网站祭扫专栏内抒写感言寄语,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民警们还通过微信、抖音、朋友圈等网络媒介,转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向英雄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仰。

      “身献硝烟卫国家,英雄美誉遍天涯。”民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抗击疫情、恪尽职守的巨大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维护口岸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译 于雪宁 张勖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