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聚焦

政策解读——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和异地就医交通食宿费新标准来啦!

2020-04-15 编辑: 宋倩

      2020年1月1日起威海市工伤保险基金实施省级统筹,山东省统一并明确全省住院伙食补助费和异地就医交通食宿费标准。

      按照工伤保险省统筹要求,近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工伤保险有关待遇的通知》,对我市工伤保险有关待遇标准进行调整,自2020年3月20日起,执行新标准。

       一关于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标准

      通知明确,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住院伙食补助费按照上年度全省城镇居民日人均消费支出额的35%的标准确定,根据住院期间的实际天数计算。2020年具体支付标准为每天25.63元。

       二关于异地就医交通食宿费的标准

      通知明确,经定点医疗机构同意,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批准,在城市间往返一次所需的交通费、到本市以外就诊期间(不含入院期间)的住宿费,按照本市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工作人员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标准支付,在报销标准以内的据实报销。工伤职工市外就医的院外伙食补助费按照住院治疗期间的伙食补助费标准执行;院外食宿费限支付2天,时限内的按实际发生天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