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推15项措施 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0-04-20 编辑: 王慧敏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9年下半年以来,中信银行连续出台政策措施,将制造业贷款投放摆在全行贷款业务重中之重的位置。董事长、行长多次召开总行党委会、行长办公会,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今年3月,该行进一步推出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十五项举措,包括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加大贷款定价补贴、配置行长奖励金、强化考核激励等多项具体工作措施。

    强化配套政策支持

    加大对制造业贷款补贴力度

    中信银行进一步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在部分地区的产业集聚区域,适当提高抵押率;在上一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制造业的贷款补贴力度。

    在考核奖励方面,中信银行也有新举措。例如配置专门的行长奖励基金,来鼓励发展制造业、尤其是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在分行公司业务板块考核中,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量和增幅作为门槛值,达不到的分行不能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