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瞬间

“西进”“南下”招工忙 交流对接收获丰 ——我市第四批招工引才对接团队赴两省对接考察

2020-05-06 编辑: 宋倩

      4月26日起,威海市第四批跨区域招工引才团队2个小组先后出发,市人社局两名处级干部分别带领环翠区、乳山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市、区两级有关工作人员以及山东家家悦集团、威海智造服装有限公司、山东恒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3家重点企业和威海金朝、富田、大姐家政、乳山鑫蜜客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赴安徽阜阳、甘肃张掖等地开展人力资源对接合作活动。截至29日,招工团队与两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职业技术院校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协议累计10个,并建立了1个就业与人才交流合作基地,为后续威海市与两地开展劳务和人才合作打下基础。

      招工二组

      4月27日,招工二组赶赴素有“劳务输出第一城”美誉的安徽阜阳进行人力资源对接。第一站来到安徽阜阳技师学院,实地考察学院的专业设置、生源数量、从业区域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招工组在会上推介了威海市就业创业环境和招工用才政策,并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随后,招工组赴“全国人口第一县”——阜阳市临泉县进行对接交流,环翠区人社局分别与阜阳临泉县人社局、临泉县天坤皖北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并在天坤皖北职业技术学校设立了“环翠区就业与人才交流合作基地”。

      4月29日,招工引才对接活动再结硕果。当天上午,成功举办威海·阜阳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不少阜阳当地的求职者到威海企业摊位前咨询求职,其中还有不少高校毕业生上前询问,求职者普遍对威海企业提供的优质岗位、丰厚待遇十分感兴趣,现场就达成用工意向42个。

      招聘会过后,招工组与阜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蒲玉刚代表威海市人社局与阜阳市人社局现场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随后,招工组又实地考察了阜阳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与当地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都表示希望能到威海市进行考察,对将来加深合作、共谋发展充满了期待。

      招工十二组

      4月26日,招工十二组千里迢迢奔赴位于甘肃省西部的张掖市。27日,在张掖市举办的劳务合作座谈会上,招工组现场推介展示了威海城市概况、产业发展情况、用工环境政策以及企业岗位需求,张掖市人社部门对两地开展劳务和人才合作兴趣浓厚。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书记侯文代表威海市人社局与张掖市人社部门、河西学院分别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校地人才合作协议》,会后招工组实地调研考察了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

      28日,招工十二组赶赴张掖市甘州区进行座谈对接,双方就劳务输转工作情况、校企订单式培养合作、用工补贴政策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乳山市人社部门和甘州区人社部门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

      随后,招工小组又实地考察调研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探讨人力资源合作事宜,乳山鑫密客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甘肃中诚致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张掖陇冠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甘肃博通人力资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此外,当地多家人力资源公司纷纷表达了入驻威海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合作意向。

      招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张掖市甘州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走进校园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职业技术课程设置,校方表示希望威海人社局和乳山人社部门能帮助联系对口企业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实地考察调研后,招工小组与校方进行交流座谈,乳山市人社部门与甘州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