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临港区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签约仪式举行

2020-05-11 编辑: 宋倩

      5月8日上午,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与威海高级技工学校,就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这也是临港区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也标志着临港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进入实质教学推进阶段。威海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说:“培训期间,我们将结合企业职工职业资格的特点,采用线上互联网+职业教育集中培训方式开展,并安排专职指导教师到企业授课,让员工不脱产的同时,通过系统化理论和操作技能实践,达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水平,保障培训结束后员工能顺利进入企业适应岗位需求。”

      据了解,此次,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将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方式,培养70余名员工,达到高级工水平。同时,借助与学校合作的机会,对400余名员工进行初级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临港区人社局积极面向全区各类企业(含拥有技能人才的其他用人单位),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强化区内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区人社局还将对开展学徒培训的企业和个人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激励企业及人才做优职业培训,提高技术水平。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将对我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还将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通过密切地教研互动实现双方质量提升,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