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铸牢“铜墙铁壁” 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

2020-05-21 编辑: 乔莉

    根据威海市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筑牢合规和行业规范的“铜墙铁壁”,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铸牢根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分层分级部署。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各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四个亲自”一把手负责制,即辖内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审签活动方案,亲自抓亮点工作,亲自讲合规文化,亲自到基层走访,实现机构、岗位、制度、业务、人员“五个全覆盖”。

    二是强化精准施策,突出工作实效。针对行业规范建设的“四项规范”制定了内控合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完成时间、交付标准;启动“两治理、两攻坚”,狠抓制度治理、问题治理,打响“员工行为管控攻坚战”和“信贷管理攻坚战”;将行业规范建设与执行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相结合,建立行业规范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组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充分调动本单位员工积极性,创新宣导形式,通过制作PPT、企业微信推动等方式组织培训,在全行范围内积极营造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线推动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基层积极反应规范建设空白,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对创造的规范成果及时总结,复制推广,并将规范建设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评比、绩效考核等挂钩。

    威海分行将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契机,持续强化底线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强化行为管理、强化内控实效,打造让监管放心的单位,为“平安中信”建设和全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