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让农民工朋友不再“烦薪忧酬”

2020-05-27 编辑: 宋倩

      近日,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走进温泉镇泉乐坊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蔡晓刚同志在详细解读了《条例》相关内容后,提醒农民工朋友们在参加工程项目前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数额和每月发放工资时间,每天通过工地现场专用考勤机打卡进场,确定每月出勤天数,进而保障自己按月足额拿到工资的权利。

      现场一些农民工朋友听了政策宣讲后,认为:“这次宣讲很及时,以往不了解的权利、现在了解了,以后如果再发生企业拖欠工资的行为,就知道怎么表达诉求、依法维权了。”同时,泉乐坊工地的项目经理也表示:“《条例》旨在保障农民工的权益,也是对施工单位的全面监督,我们将按照《条例》要求规范用工行为,与农民工朋友一起,为规范建筑市场做出努力。”

      《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除了深入工地现场宣讲外,还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条例》内容,向企业发放倡议书、向农民工朋友致信,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和工程项目企业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政策知晓面,为依法根治欠薪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