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聚焦

政策解读——《威海市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服务基层办法》

2020-07-23 编辑: 宋倩

政策名称:《威海市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服务基层办法》

政策内容:市人才工程专家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应积极参与服务基层工作,每人每年服务基层时间不少于15天。参与服务基层工作业绩作为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贡献特别突出的,可破格参评上一级专业技术职称。

享受条件:市人才工程专家,主要是指市委、市政府设立的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和经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的入选者。根据专家服务基层工作需要,获得国家、省和市级荣誉称号及获得国家、省和市级重点项目或经费资助的各类高层次人才,逐步纳入服务基层的市人才工程专家范围。

办理程序:市人才工程专家服务基层采取集中活动与自主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里每年集中组织或承接具有一定规模的服务基层活动,遴选部分省、市人才工程专家参加。各主管部门每年要组织本系统人才工程专家开展服务基层活动。各区市可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每年组织或承接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市人才工程专家可根据专业特长或研究领域自主对接基层单位开展服务活动。

政策文件链接威人社字〔2019〕22号——威海市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服务基层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