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瞬间

我市赴通辽开展人力资源对接交流活动

2020-09-23 编辑: 宋倩

      为深挖省外劳动力富集地区资源,9月18日至20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王吉会带领各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和13家招工企业、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负责同志组成招工团队,奔赴内蒙古通辽市开展人力资源交流活动。

      9月19日上午,我市招工团队的13家企业携877个就业岗位参加了2020年内蒙通辽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活动吸引了包括威海、北京顺义区、宁波、秦皇岛等地的128家企业参加。通辽市在招聘会上为我市设立招聘专区,招工团队带来的招聘岗位受到当地求职者的广泛欢迎,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期间,我市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25个。招聘会结束后,我市环翠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分别同通辽市科尔沁区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书》。

      9月19日下午,招工团队分两路开展了调研和座谈活动。其中,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同志一行多人来到通辽市劳务输出密集地扎鲁特旗进行实地调研,同当地人社部门及劳务输出经纪人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劳动力结构和外出务工情况,并现场建立劳务输出经纪人微信群,方便两市即时开展用工信息交流。我市招工企业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通辽市人力资源协会、内蒙古卓冠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嘉杰人力资源公司进行了座谈,我市企业现场展示了“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目前,当地已有500多名求职者有意来我市务工,其中,内蒙卓冠人力资源公司拟为文登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招收普工100名,我市三益人力资源公司拟同卓冠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为我市输送普工20余名。

      9月20日,招工团队与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市职业学院、科尔沁艺术学院、通辽市工业职业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王吉会同志现场推介了我市人才引进及就业政策,我市7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经过深入交流,我市7家企业与参加座谈的院校签订实习就业协议10份,各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与参加座谈的院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10份,达成了实习就业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