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开赛

2020-10-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日,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秦志戬、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市委书记张海波、副市长杨丽、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邹明武出席开幕式,张海波宣布比赛开幕,刘国梁、乔云萍、杨丽、邹明武分别致辞。

      刘国梁表示,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且最具影响力的乒乓球正规传统赛事。本届全锦赛在中国乒协新训练基地举办,就是为了对比赛进行包装和升级,使得运动员和教练员有更好的比赛体验,推动全锦赛朝着职业化、产业化方向迈进,办成精品赛事。希望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携手,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祖国献礼,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场乒乓盛宴。

      杨丽简要介绍了我市体育运动基础概况,对参加本届比赛的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及赛事服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她指出全锦赛与威海相遇,必将为休闲运动产业赋能,为体育强国建设添彩,更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色。威海一定珍惜机会、当好东道主,坚决秉承专业、精致、节俭的办赛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本届赛事办成一届精彩、成功、难忘的体育盛会,也为接下来的男子、女子世界杯比赛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据介绍,本届全锦赛是中国备战釜山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参赛的28支队伍都尽遣最强阵容出战,国球名将马龙、许昕、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等分别代表各自地方省份出战。赛事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个项目,当天至10月4日进行男女团体比赛,10月5日至10日进行五个单项比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文 薛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