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报道

“中国人寿杯”首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10-11 编辑: 仲鹤

威海日报讯(记者 张萌)10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启动“中国人寿杯”首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最高可获得3万元创业资金奖励,可落地威海的参赛项目最高可获得30万元资金扶持与政策扶持。

本次大赛由市妇联、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威海创业大学承办。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介绍,此次大赛设置手工技艺组、创业组、创新组三个组别,以“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为主题,即日起开始报名,将在本月进行初赛、辅导、决赛三阶段的比拼。“全国、全省、全市已有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女性,均可通过社会自发报名、创业大学推荐、区市镇街推荐、高校推荐等形式参与本次比赛。”张永华介绍。

初赛阶段,评审组将根据评分,从参赛项目中评选出4个手工技艺组项目、6个创业组项目和6个创新组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项目集中路演的形式进行,邀请国家级、省级、市级创业导师作为评审,评选出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给予0.5万—3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奖励。

本次大赛全程加入专业辅导提升内容。从报名阶段开始,凡是报名参赛的团队、项目,都将接受威海创业大学创业投资导师、企业家导师、创业教育导师的专业辅导;晋级决赛的项目还可以参加“创业巾帼汇”创业主题沙龙、“巾帼创业精英特训营”、“导师陪伴成长计划”、优秀项目园区行等系列活动。

据悉,对于大赛中有落地意向的项目,组委会将安排专人负责对项目进行政策解读、场地落实、对接注册等企业落地的“一站式”服务。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威海的优质项目,还将获得30万元落地奖金,优先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岗位开发补贴、“巾帼创业贷”贴息贷款等融资服务,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巾帼创业创新板”挂牌优惠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