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

【扫黑除恶·三微展播】打工遇上黑恶势力 12309来支招

2020-10-16 编辑: 宋倩

      编者按

      近期,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踊跃参加、积极报送,共收集作品近百部,展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威海战果。

      着眼为打好专项斗争决胜之战营造浓厚氛围,“长安威海”新媒体体系择优发布一批优秀作品。今天,请看荣成市委政法委、荣成市检察院报送作品——《打工遇上黑恶势力 12309来支招》。

点击图片看视频

      作品梗概:

      作品根据真实案例改编,采用字幕快闪形式,反映了恶势力勾结黑中介,强迫外来务工者签订不合理合同,寻衅滋事、为恶一方,扰乱劳务市场正常秩序,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检察机关耐心接访,普及法律知识,发挥检察职能,帮助受害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来源:长安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