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威海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0-12-10 编辑: 宋倩

      12月9日下午,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等协办的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威海地区选拔赛现场选拔活动在威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行。

      威海地区选拔赛笔试环节脱颖而出的15名优秀HR,怀揣对人力资源行业的热爱与执着,以勇于历练担当、积极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参加了此次现场比赛。

      现场比赛主要包括限时答题、案例分析、能力测评三个环节,来自人社部门、驻威高校、重点企业的五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通过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从专业知识储备、思维逻辑、应变能力、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维度对选手们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测评和考核。

      参赛选手才思敏捷、能言善辩、各显其能。限时答题和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敏捷、作答迅速,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能力测评环节,选手们通过全面周密地分析、快速梳理思路,结合题目场景陈述最优解决方案。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服(山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山东联信智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威高医用制品集团等5名选手获得威海地区选拔赛的一、二、三等奖,取得参加全省大赛的预赛资格,9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评委寄语

      威海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衍辉

      这次比赛是威海首次举办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比赛活动,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的优势,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参与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和建设。

 

 

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系主任王素娟

      HR从业者要具有持续学习的能力,从事这个岗位需要我们掌握复杂的理论和长期的实践积累,只有强化基础能力,广泛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才能做一名优秀的HR。

 高区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吴天裔

      希望各位选手把今天的活动当成一个新的起点,永远保持持续学习的毅力和决心,精湛技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

     

 威海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燕刚

      HR要加强系统性理论的学习,多接触新思想、新理念,多交流与时俱进。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董苗苗

      首先为每位参赛选手点赞!现场比赛要精准审题,学会结构化作答,要有层次、有重点、有逻辑。

      选手感言

      此次威海地区选拔赛是我市首次组织开展的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比赛,紧密贴合“强服务、展风采、促发展”这一全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主题,作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赛事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形象和风采,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竞赛,在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和行业整体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