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6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1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明传达精神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全局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项原则、十项重点任务和十项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等,全力谋划好2021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突破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企业引才难、用工难始终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人才和劳动力的问题,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人才和劳动力招不来、留不住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高度重视驻威高校的资源,探索推行驻威高校学生本地实习,广泛设立毕业生实习基地,以实习促就业。要积极改善企业用工生态环境,探索建立企业用工环境评级机制,倒逼企业加强内部文化建设、改善职工生产环境和生活条件、建立健全员工公平晋升渠道和薪酬增长等机制,努力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要加强对各区市企业用工工作的考核,指导各区市开展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调研,有针对性服务本地企业破解招工引才难题,做好引、育、留的文章。(来源:威海人社发布)
 
值班总编:张军涛
复审:王璐瑶
编辑:刘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