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报道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到6月底

2021-03-27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宇)3月26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围绕本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安排和我市推进情况等进行介绍,并就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回答记者提问,并就扎实开展本系统教育整顿作出公开承诺。

      据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曹志武介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维护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自2月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开展,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预计6月底基本结束。其中,威海监狱的教育整顿结合专项综合治理将延长至10月底。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参与,统筹推进部署发动、学习教育、问题查纠等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截至3月5日,我市8个区市(开发区)和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全部完成部署动员工作。全市政法系统将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省率先开办专题研讨班,组织干警积极收看专题讲座、观摩案件庭审、参加警示大会,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与此同时,全市政法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认真开展甄别工作,对去重后的案件逐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间、全力化解。依托威海长安网、“长安威海”政法新媒体矩阵联盟等载体,推出宣传专栏,开设专题网页,大力推广政法战线的典型事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发布会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社会各界作出郑重承诺: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威海、法治威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