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报道

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启动

2021-09-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孙艺嘉)9月17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以“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为主题,自9月份各大高校开学后开始,持续到11月底结束。期间,市人社局将分批组织带领我市重点骨干企业赴省(市)内外高等院校、技工院校和大专院校开展校园引才活动。

      “本次校招主要包括六大专题活动,与以往相比,招引范围更广泛,招聘方式更加灵活,招聘群体更为多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说。

      “重点区域校园专线招聘”专题活动是此次校招的重头戏。“我们活动分为东北、西北两条专线,其中,东北专线外出招聘时间为9月下旬,引才院校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13所高校;西北专线外出招聘时间为10月中下旬,引才院校为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毕见品表示,市人社局在打造规模大、规格高、富有影响力的威海特色招聘活动品牌的同时,与当地院校展开深入的交流对接和人才合作,建立健全校地校企常态化招引机制。

      我市拥有山大(威海)、哈工大(威海)等11所本地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此次校招举办“家门口专场招聘”专题活动,提升毕业生留威就业率。前期,我市陆续开展了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场招聘活动、“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活动,并依托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对我市重点企业用工环境进行展示,提升驻威院校大学生对城市环境和企业形象的认可。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紧扣全市重点产业人才发展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驻威院校实习就业招聘专场活动,引导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对接,缓解企业人才短缺问题。

      “线上云招聘”专题活动是本次校招的重点。依托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龙江学子平台,我市陆续启动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秋季威海专场网络招聘会”,吸引2000多名高校大学生登录平台在线求职;开展“东北地区高校威海专场网络招聘会”,吸引了黑龙江和吉林两省32所高校的众多学子参与求职,目前我市企业已收到求职简历665份。

      今年我市建立了全市人社系统全员联系高校机制,已对接高校680所。为进一步提高对接精准度,本次校招开展“点对点专场招聘”专题活动,将从对接高校中选取合作积极性高、毕业生资源多、来威意愿强的院校,组织重点企业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赴联系院校举办“威海专场招聘会”或参加各院校组织的“校园双选会”。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组织开展“来威就业体验”专题活动。活动将邀请多所院校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来威参观考察,分批次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企业观摩和岗位实习活动,让考察团实地观摩我市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员工宿舍和招聘岗位,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成绩荣誉、薪资待遇、人文关怀以及远景规划、岗位晋升等相关事项,为他们选择威海、留在威海打下坚实基础。

      搭上全省“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的便车,我市还将组织企业参加其中6站线下高校集中招聘活动,9月中下旬赴哈尔滨、长春、大连,9月下旬赴北京,10月中旬赴上海,10月下旬赴西安开展校园招聘。与此同时,我市还将依托“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网上对接平台,组织开展“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