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人社营商行|法律服务企业 助力春风行动

2022-03-03 编辑: 仲鹤

      一声布谷啼,春风十万里。在“春满齐鲁,乐业山东”的温暖春风中,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持续开展“真情人社·志愿青春”法律服务企业活动,2月24日,组织骨干仲裁员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进行劳动争议预防座谈。

      解疑释惑,助企纾困

      仲裁员系统分析了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提出的十余项用工管理问题,从劳动合同的订立与解除、工伤待遇、加班工资的支付、带薪年休假等方面进行了劳动法规政策解读,理清了问题脉络,找准了问题症结,提供了解决方案,及时回应了企业的期盼。

      用工体检,排查隐患

      双方就员工管理的制度规定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照管理实践的反馈效果,详细查摆了标准工时制执行、内退人员管理、实习生岗位设置、年休假安排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形成了整改意见,切实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建强堡垒,基层化解

      仲裁员宣讲了劳动争议“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推荐了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办的“争议预防讲座”“以案说法”等公益培训活动,指导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发挥企业调解组织作用,激活基层调解动力,以预防争议“治未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