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社保中心荣获全省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2022-03-04 编辑: 仲鹤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单位和优质服务个人的通知》,通报表扬了全省服务优质、改革创新的基层单位及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优秀干部。其中,市社保中心获“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人社部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及省厅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干部走流程”等活动,行风作风持续改善,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成大数据静默认证、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等6件民生实事。

      开展“社保干部走流程”活动,提出改进意见72条,优化业务流程17个。

      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市外与珠海社保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市内对标行政审批服务局等7个部门,借鉴典型经验提升工作质效。

      开展“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年均组织各类活动80余次,覆盖全市社保系统500余人。

      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编制《标准化建设汇编》,明确5章63项管理制度和46个具体岗位的职责标准,使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

      加强大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用“好差评”系统,实现经办服务事项一事一评。

      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政务服务体验日、老党员建言献策等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大厅管理服务文明规范。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倡树“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深化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便利化“四化”建设,不断提高社保服务优质化均等化水平,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