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静止不停止 仲裁进行时

2022-03-12 编辑: 仲鹤

      面对疫情,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将调解仲裁工作全部迁移至线上开展,实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保障不停止、进行时,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居家“静止”,维权“加速”。3月11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依托腾讯会议系统组织仲裁案件线上合议,按期审结3月上旬仲裁案件,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尽早得到维护。合议会议由院长主持,按照首席仲裁员介绍案情、新晋人员发言、业务骨干发言、首席仲裁员汇总的顺序,对已开庭审理的4个案件进行合议,与会人员系统梳理了争议焦点、深入分析了证据信息、充分交流了评议意见、形成了合议结果,确保了劳动争议处理依法公正、妥善高效。同日,经仲裁庭不懈努力,因诉讼中止了8个月的案件线上调解成功,实现双方当事人“不见面”言和。

      居家“静止”,学习“抓紧”。3月10日、11日,仲裁院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会方案,先后开展党员微信视频谈心谈话,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居家“静止”,蓄力“重启”。3月9日以来,仲裁院全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主动配合核酸检测,自觉配合排查流调,认真落实3月8日召开的工作部署会要求,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威海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准确理解把握“工作之内抓重点,工作之外抓亮点”,认真学习实践“六看三做两清单”工作法,创新推进工作落实;持续擦亮“真情人社·阳光仲裁”品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共建清正廉洁机关,落实全程式学习,做“干什么像什么”的专家型仲裁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线上调解+要素式办案+书面审理”机制优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秉承发扬“公正、团结、专业、高效”作风,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贡献仲裁力量!(来源:威海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