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威海首批卫生防疫类公益岗火线上岗

2022-03-17 编辑: 仲鹤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人社局结合疫情形势需要,研究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卫生防疫类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提前上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精简申报材料,简化办事程序,尽快安置卫生防疫类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通知下发后,乳山市人社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对卫生防疫类城镇公益岗位的统筹调度,仅用一天时间,就在防疫任务较重的崖子镇、午极镇、夏村镇等地开发了107个卫生防疫类公益岗位,并通过积极的组织招募和严格的资格审核,高效完成了岗位安置工作。

      为确保防疫类公益岗位人员符合防疫岗位要求,上岗前,乳山市人社部门对这107名卫生防疫类公益岗位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岗前培训,短时间内较好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疫意识,要求他们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开展工作。

      基层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很重,上岗后,公益性岗位人员立即投入到社区、镇村核酸检测一线,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严防交叉感染,很好地配合了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防止交叉感染,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检测一线,协助社区、村工作人员,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设置疫情检测点,严防死守,严把人员出入口关,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护网,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宣传、登记和劝返,最大限度降低群众交叉感染的风险,坚决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来源:威海人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