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2017威海住博会]绿色智能 给您一个温馨的家

2017-09-16 编辑: 宋倩

绿色智能 给您一个温馨的家

本届住博会,除了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众多建材家居与装修装饰行业的企业也纷纷在展会上亮相,绿色、环保、智能、节能等成为展会关键词,传递传统与现代结合、舒适节能的家装设计理念。

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绿色智能,家居产品提档

在住博会现场,不少家居产品企业都推出了新型升级产品,“绿色”“智能”成为产品升级关键词。

15日上午,国际展览中心C馆一处展位上围着不少观展市民。记者走近一看,威海润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正在介绍该公司新推出的“智控热回收新风净化系统”。这款新风系统进行了技术上的升级换代,配备了智能操控系统,实时与用户手机联网,系统本身还可以根据室内空气质量自动调节新风强度,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这款新风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让用户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掌控家中空气质量并进行调节,系统还可以自动智能调节。系统中间有个指示灯,叫做‘呼吸灯’,可以通过4种颜色变化提醒用户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威海润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苏志杰说。他还表示,为满足不同户型用户的要求,公司在住博会上展出多款新风系统,高、中、低档产品都有,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这款空调够三匹吗?”一对夫妻正在大金空调展位上咨询,准备为家里新添的小宝宝的卧室里安装一个空调。“这款智能挂式空调可以自动控温,很适合孩子的卧室安装。”工作人员还介绍,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空调是否健康、智能,公司推出的不少产品都是主打环保与智能理念。

 

节能耐用,家居更贴地气

除了“绿色”和“智能”,“实用”是永远不变的主题。

在住博会现场,不少家居企业都直接将“房子”搬进了展馆,其中,一座四周全部由玻璃做成的房子尤为显眼。这样的玻璃房不会热吗?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威海威高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部负责人徐景伟。

这座玻璃“阳光房”的设计理念,是想让人们更加贴近大自然。“‘阳光房’采用木塑铝结构,中间有隔热条,夏天,可以有效隔热,冬天,可以有效隔冷,既节能又环保,不会因四面玻璃而使室内温度快速上升,非常实用。另外,铝包木的材质使得门窗更加耐用。”徐景伟表示,门窗的安全是第一位,威高一直做得很好,在节能和耐用方面,威高人不断尝试新的技术突破。

重视实用的,不仅是门窗。

市民张先生为儿子结婚买了新房,刚刚装修完。在住博会现场,他看中了一套挂墙式的卫浴,觉得很实用。“我第一次看到这种都挂在墙上的卫浴产品,质量很好,耐用又无卫生死角。我准备再带儿子来看看。”张先生说。

温馨舒适,凸显家的感觉

随着家装设计的不断发展,机械化设计成为统一模板,似乎缺少了点家的个性化味道。在住博会现场,不少家装设计企业都提出突出家的感觉,风格和形式各有不同,温馨舒适成为一大亮点。

记者沿着弯曲的展示长廊行走,两边墙上挂着各种家装设计作品,黄色的稻草作房顶,黑色的水管和钢丝围绕成墙……九艺三星装饰有限公司设计部设计总监曾庆辉说,墙上挂着的家装设计作品是该公司进入威海10年来的部分精品设计。在这次住博会现场,九艺三星装饰有限公司的展位设计以“回归”为主题,在类似四合院的结构中,使用稻草、水管等可以二次回收利用的材料进行装修。

“我觉得,不管是现代风格,还是传统风格,既然是‘家’,就要注重‘家’的感觉,营造温馨舒适的家的氛围,这次我们想要表达的,更多的是‘传承’。”曾庆辉说。

与九艺三星装饰设计风格不同,广东托美尔装饰公司的现代风更浓郁,但“家”的温馨舒适主题却不谋而合,不论是该公司推出的“拎包入住”,还是“量身定制”,都凸显了“家”的温馨舒适感觉。

其他装修装饰公司也各展所长,展现给现场观众一场家装设计的视觉盛宴。“塞纳风情”“流金岁月”“都市印象”等不同的设计风格,让观展市民连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