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我们在行动"活动启动

2018-08-28 编辑: 宋倩

    “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杜晓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视察山东、视察我市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市加快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即日起,“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威海的最大特色在海洋、最大优势在海洋、最大潜力在海洋。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期间强调,海洋经济发展前途无量。建设海洋强国,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殷殷嘱托不仅再次标注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的目标定位,也为我市海洋经济“由大到强”的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

    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威海经略海洋的“蓝色”步伐从未如此铿锵有力。全市海洋强市建设动员推进大会、全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动员大会强调,全力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努力争当海洋经济发展走在前列排头兵。我市同时制定出台《威海海洋强市建设总体方案》,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突出威海特色,建设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

    “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威海日报社、威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活动共分为“凝聚共识、找准方向、重点突破、优化提升”四个阶段,旨在为我市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思想上凝聚共识、方向上寻标对标、行动上重点突破、方法上优化提升。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后,凝聚共识阶段将聚焦“国际视野”“威海特色”等关键词,重点深入报道即将在我市举办的2018“蓝碳倡议”国际会议,以专家学者的先进理念观点,为我市经略海洋来一次思想观念上的大转换;找准方向阶段将围绕市海洋与渔业局等涉海部门组织举办的外出考察、学习交流、专家把脉等活动,对取来的“蓝色真经”进行全媒体展现;重点突破阶段将对全市、各区市、涉海部门及产业园区的优秀经验及创新做法开设专栏予以持续性报道;优化提升阶段则组织全媒体采风团走进典型区市、涉海部门、产业园区及代表企业,深入海洋经济发展一线,记录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的发展脉搏。11月,主题宣传活动还将举办“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我们在行动”交流研讨,“论道”如何加快形成海洋强市创新动能,为更好地推进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建设建言献策。

    主题宣传活动将综合运用主流媒体权威优势和新媒体阵地,以《威海日报》,《威海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威海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海洋频道、威海传媒网,“威海蓝色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各大主流媒体为主体,结合报纸、电视、网络、H5、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元化、持续性的融媒体宣传推介,叫响我市“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