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共创智慧海洋 共建生态文明

2018-10-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杜晓莹)10月29日至31日,“第七届世界海洋大会(WCO-2018)”将在我市举行。大会举办期间,来自世界40个涉海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共同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推动我国海洋产业全面发展。

世界海洋大会是一个国际性的活动,主要关注海洋科技发展的热点话题和重大进展,自2012年以来,每年在国际沿海城市举办。此次在我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海洋大会,主题为“共创智慧海洋, 共建生态文明”,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航海学会、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连海洋大学、威海市中小企业局、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协办,百奥泰集团承办。

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海洋经济论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高端对话、海洋国际人才和项目对接洽谈会以及20场平行的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内容涉及海洋生物技术、海事法、可持续的海洋能源、海洋工程、船舶技术、航运、绿色港口建设、海洋管理和环境保护、海洋学研究、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水产养殖技术、水产饲料研发、免疫和疫苗、海洋食品开发、藻类生物技术等国际热点议题,秉承前六届的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海洋产业园参观考察等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牢牢把握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争当海洋经济发展走在前列排头兵。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不仅为海洋各领域的学术交流、技术创新、企业洽谈、园区招商、城市及政府间的合作搭建一个平等、自由、共赢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让世界了解威海,向世界推介威海,擦亮我市创新型海洋强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