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威海市海参追溯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2018-10-26 编辑: 刘思冰

    威海新闻网10月26日讯 (记者 王春苗)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日,我市全面完成海参追溯体系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行,海参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通过省专家组的考核验收。

    23日到24日,省商务厅在我市召开专家评审会,对我市海参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进行综合验收和考核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市商务局及海参追溯体系集成商、监理单位、第三方测评机构所做的项目建设、实施、监理、测评等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我市重要产品追溯平台系统功能演示,审阅了项目建设材料和技术文档,经过现场质询、研究论证,形成并宣读了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我市全面完成海参追溯体系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行,符合国家和省相关要求,项目建设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在推动流通转型升级、提振安全消费信心、加大区域品牌市场开发方面进行了积极创新,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评审会期间,专家组还现场观摩了节点企业追溯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追溯数据采集、加工、生成、上传过程。

    据了解,我市立足地方特色资源优势,于去年12月启动了海参追溯体系建设,开发了市级海参追溯管理平台,并在7家企业部署追溯子系统,实现海参产品从育苗、养殖、捕捞、加工到销售的全链条追溯,营造了全程透明、安全放心的海参产品消费新环境。

    “下一步,我市将鼓励相关企业,切实做好追溯体系的综合应用,满足消费者对海参产品信息透明化的需求,真正实现以追溯促诚信、以诚信促品牌、以品牌促消费的目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