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荣成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19-06-12 编辑: 谭立勇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提高全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水平,深入普及反洗钱知识,工行威海荣成支行统筹推进迅速行动,积极组织辖内人员开展宣传月活动,各部门、网点明确分工,结合岗位分工落实宣传职责,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

  思想重视。该行成立了反洗钱宣传活动小组,召开部门、网点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活动精神,以“遏制洗钱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主题,认真学习监管文件,履行宣传反洗钱全民法定义务,宣教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宣导近年来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反洗钱战略地位,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营造全社会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好反洗钱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的作用。

  强化宣传。该行根据活动方案要求,积极发挥活动小组领导作用,对全辖工作进行指导、协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好宣传活动。加强反洗钱宣传培训,强化员工反洗钱工作认识,增强员工对洗钱风险防范识别能力。督促辖内网点通过LED显示屏统一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销深厚宣传氛围,提高宣传效果。

  扎实行动。该行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在营业网点设立咨询点,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针对多发的非法小额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开展针对性的反洗钱知识宣讲,提高防范意识。组织网点人员到集市进行了反洗钱知识宣传,讲解反洗钱案例,使广大农民对反洗钱知识有进一步地了解,安全支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利用易企秀制作反洗钱宣传资料,通过微信群或朋友圈转发反洗钱知识,增加受众群体,扩大宣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