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区一小一年级科学社团开展“搭萝卜塔”活动

2019-06-21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创新,高新区第一小学一年级科学社团的学生们开展丰富的探究活动,通过搭萝卜塔点燃同学们科技振翅的梦想 。

赛前,小选手们齐聚一堂,奇思妙想,群策群力,总结出搭萝卜高塔“下大上小,底座要稳,下重上轻,重心不斜”等技巧。赛中,大家利用切好的萝卜块和牙签,通过小组合作,探究性搭建出 “摩天萝卜塔”。一座座形态各异的“高楼”,一座座蕴含智慧的“大厦”,引得社团同学们和老师的连连称赞。

搭建萝卜塔的过程,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还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实践操作也让同学们知道了一些基本的科学原理和运行规律,在合作探究的基础上发现科学的奥秘,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的快乐成长。让科技点燃梦想,用梦想铺就精彩人生。(通讯员 陈坚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