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乳山市冯家镇中心学校多项举措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2019-06-26 编辑: 宋倩

为了确保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学校领导召开会议,提前对中小学生暑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力争做到“五加强”,切实加强对青少年学生安全保护工作,确保中小学生暑期安全零事故。

一、加强宣传。利用校园网、手机短信平台、宣传栏、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标志、张贴警示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另外在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课,广泛开展学生“六防”:防溺水、防火、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拐骗等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摸底。对各村中小学生总数,留守儿童总数,造册登记;对辖区内所有安全隐患部位,逐一统计摸底,制作《冯家镇安全隐患排查图》,下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三、加强巡查。根据摸底数据,学校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大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不留死角。重点检查辖区内河流、水塘警示标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电力设施安全、拦水坝,危桥、险桥等安全事项。

四、加强监管。对重点区域,专人责任,分片管理,做到责任落实、规章制度落实、检查落实、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落实,预防各类暑期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加强安保。加强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明确值班领导和值班责任人,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一旦发生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和处理。(通讯员 刘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