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怡园街道东涝台社区儿童为“男神爸爸”点赞

2019-07-03 编辑: 谭立勇

  父亲是一只船,载着我们的期待和梦幻,父亲是一棵树,为我们遮挡风雪和严寒……6月14日上午,怡园街道东涝台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山水园幼儿园开展了“我的男神爸爸”父亲节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话语歌颂父亲伟岸又亲切的形象。

  活动伊始,幼儿教师运用故事、视频等方式为孩子讲述父亲节的来历,然后让孩子描述自己心中的爸爸是怎样一个形象。

  孩子们积极发言,有的小朋友说:“我的爸爸是最帅的爸爸,他每天骑着摩托车给很多人送外卖很辛苦。”有的小朋友则说:“我爸爸是个警察,在我心中是个英雄,他经常半夜起来出去工作,也经常不休假,我要给他点赞……”

  孩子们争先恐后表达自己对爸爸的赞美与爱,感知父亲在自己的成长中所付出的艰辛,体会浓浓的父爱。发言过后,孩子们用水彩笔和画纸制作出精美的奖杯形状的贺卡作为礼物献给爸爸,为爸爸辛勤工作点赞。

  此次父亲节活动,社区联手幼儿园,将家庭教育融入文明实践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爱与感恩的人生课,让孩子们对爸爸这个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使师生及社区居民一同感受父亲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