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又一处“城市小客厅”!宫松岭路松岭游园开建啦

2019-07-03 编辑: 谭立勇

  6月19日,位于城区宫松岭路与奈古山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忙碌施工,园林工人在移栽绿化苗木,松岭游园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据介绍,该区域原为一片建设多年的“微绿地”,但规划设计滞后,配套设施落后,种植景观缺乏整体感,缺少观赏性、实用性,影响城市形象。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今年,高新区市政局园林处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打造集游赏散步、休闲娱乐、健身锻炼于一体的多功能游园。

  松岭游园建设面积54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700平方米,铺装面积 1700平方米。在绿化景观塑造上注重布局,由大小乔木、花灌木、绿篱及花草组成,体现优美的层次感;注重色彩搭配,将常绿与落叶、阔叶与细叶等植物搭配种植,保证四季生机盎然。在活动设施配套上,建设健身广场、漫游步道、儿童乐园等,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多方面需求。整个工程建设工期5个月,预计10月底建成开放,为市民游玩、休憩、娱乐、健身提供新去处。

  据悉,除了松岭游园以外,今年高新区市政局还将建设沈阳路桃李园、文化路昌鸿园、世昌大道新田之星紫薇园三处街头游园,目前项目的前期设计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陆续开标开建,计划年底前全部建成开园。届时,多处“城市小客厅”将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让市民推门见绿、移步入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文/图 通讯员 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