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怡园街道社区公益集市开张 小服务汇聚大“能量”

2019-07-03 编辑: 谭立勇

  近日,怡园街道奥林、西钦村、槐云社区携手威海晚报,在奥林社区体育场北门共同主办了 “全民健康、健身、便民公益集市”活动。43家公益组织、共建单位及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内容丰富的生活服务。

  在活动现场,怡园街道卫生服务站及各个医疗机构为居民提供中医坐诊、眼科检查、测量血压等健康义诊,并为老年朋友提供养生保健方面的咨询,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驻街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等教育单位为现场家长提供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招生、入学、教育等问题咨询;威海市商务局等各个职能部门也提供了商品安全咨询等相应的政策解答、咨询服务;其他共建单位也就金融、法律和网络安全等问题,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咨询。不仅如此,一些爱心企业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免费为居民提供饮用水检测、家电维修、养老托管咨询、美容咨询、修脚、义剪等服务,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社区和共建单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各家参与单位发挥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汇聚出“共驻共建共享”的巨大能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周到和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为社区营造良好的便民公益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