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报道

致女神:幸福的家里,感谢有你

2019-07-12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一个家庭中分饰多个角色,每一个都在诠释着爱和责任。
01
她,是女儿
  在这个世界上,她有无数个身份,但第一个身份便是女儿。
  她是上天送给父母的礼物,在爱的包围中小心翼翼地长大,她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哪怕小小年纪也总是会不经意给父母大大的温暖。
  她会努力地学习,坚定自己的梦想,哪怕有父母的宠爱,依然希望靠自己的努力为父母撑起一片天空。
  也曾有人问,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努力?我看过最好的回答是:“我努力的意义是希望给爸妈买东西的时候,可以像他们给我买东西时一样毫不犹豫。
  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叛逆轻狂到成熟懂事,从只身一人再到为人父母,身为女儿的她,不惜把一切最好的东西都回馈给父母。
  纵使行之千里,心底总有牵挂;纵使梦想很大,也记得经常回家;纵使工作繁忙,也不忘常打电话。
  女儿的爱,总是细腻绵长,她可以做自己的鹰,但一定会做父母的燕。
  女儿,是一个幸福的称谓,是一种细致入微的体贴,是一生报答的责任。
02
她,是妻子
  那个对爱情无限憧憬的小女孩,也会盘起长发嫁为人妻,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也开始囿于厨房,她为心爱的人洗手做羹汤,那一饭一茶皆是满满的爱。
  从诗和远方到柴米油盐,生活的琐碎让她变得无所不能,她会为丈夫熨好白衬衣,会给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会让冰冷的房间有了温暖的味道。
  忙于事业又归于家庭,她从女神变成无所不能的女英雄,为了家庭她总是默默付出,默默地陪伴。

  说起妻子,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杨绛,钱钟书这样称赞道:杨绛是最贤惠的妻子,是女儿最慈爱的母亲,是中国最有才的女子。
  杨绛不在家的时候,钱钟书总是状况百出:“我做坏事了,打翻了墨水瓶”“把台灯弄坏了”“门关不上了”……但杨绛总是轻轻地说:“不要紧”。
  她的聪明才智写进了书里,但温柔贤惠却写进了生活里。正是有杨绛对生活的百般打理,才有了钱钟书在事业上的成就。
  妻子,是感情幸福的关键,是家庭美满的钥匙。
03
她,是母亲
  去年,我妈生日的时候,带她去拍了一套写真。
  拿到成片的时候,我意识到那个年近半百的中年妇女,也曾是惊艳过时光的翩翩少女。把最好的年华都用来陪孩子长大,那些爬满脸颊的皱纹又何尝不是岁月留下的勋章。
  其实,哪一位母亲不曾含辛茹苦,从十月怀胎到谆谆教导,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浸满母亲的心血。
  第一声啼哭的惊喜,第一句“妈妈”的感动,第一步行走的欣喜,孩子人生路上的每一个第一次,对母亲而言都是千千万万次。
  人们常说,为母则刚。曾经她也是一个若不惊风的小女孩,却在孕育生命的那一刻起变成了孩子的盔甲,她愿意你为披荆斩棘,愿意为你遮风挡雨,愿意把最后的一切都给你。
  母亲,是一个伟大的身份,是一生的爱和勇敢。
04
她,是她自己
  一位女性,哪怕有再多身份,但最终还是要活成自己的样子,本色出演的人生才最精致。
  为父母,为丈夫,为孩子,但是别忘记要为自己而活,别让柴米油盐磨灭了曾经的梦想,别让生活的琐碎夺走你闪耀的光芒。
  在今年两会,118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委员,在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身上的光,来自自身魅力的绽放。
  走进家庭,她们在营造幸福;走进社会,他们在创造财富。今天的女性,忠于家庭而不止于家庭,屹立时代潮头、建功立业,正在以不可估量的力量肩负起社会发展的使命。
  愿你,是孝顺的好女儿,是贤惠的好妻子,是温柔的好妈妈,更是潇洒坦荡的你自己,懂得生活,而不被生活改变。
  愿你眼里总有光芒,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祝所有的女神们节日快乐,幸福的家里感谢有你。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和分享

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鲁新网备37120180036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鲁B2-20140041 鲁ICP备05034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