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乳山支行加大业务检查力度有效提升运行质量

2019-08-02 编辑: 谭立勇

    二季度以来,工行乳山支行针对运行业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采取各项措施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业务运行质量。

    工行乳山支行在二季度分行抽查的基础上,对二季度未抽查网点借力运管部专项检查提纲进行自查,对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网点每日进行重点业务检查,尤其是对其同城票据交换业务、代理财政集中支付等业务逐笔进行业务检查。对每周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到各营业网点,后续进行业务整改检查。

    工行乳山支行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即时对柜员进行业务培训,并与运营主管进行沟通,双向监督柜员整改。对于能整改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问题汇总上报。对屡查屡犯的问题依据支行制定的考核办法纳入季度考核,有效提升监管制度的执行力。与网点运营主管进行良好的沟通,充分发挥其把好操作风险关、提醒业务人员风险环节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担当起网点业务运营主管的重任。

    工行乳山支行针对检查出的普遍性问题,反复向业务经办人员强调按照操作规程处理业务的重要性,并每日抽查此类业务。对前期检查出的问题每日抽查此类业务的业务凭证、会计档案影像、监控录像,进行重点业务检查。对再次检查出的问题进一步与业务人员、运营主管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共同制定出整改措施次日再次进行抽查,直到此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工行乳山支行要求每名业务人员要牢固树立合规守纪的意识,把监管规定合规操作作为防范风险的屏障并切实落实到工作中,以合规守纪的标准经办每一笔业务,严密防范各类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