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全国“阳光行动”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交流营在威开营

2019-08-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8月22日讯(实习记者 张萌)8月21日,全国“阳光行动”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交流营在威开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叶立耘指出,威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扶老、助残、济困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对贫困残疾人家庭,不断加大政策扶持、资金保障力度,构建制度化引领、项目化运作、阵地化建设、常态化服务、品牌化提升“五化一体”的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擦亮了威海志愿服务的金名片。此次交流营活动在威海举办,为威海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威海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必将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残疾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在全国范围启动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自启动实施以来,我市青年志愿者依托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和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等形式,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