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环翠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带给身边人

2019-08-23 编辑: 王岚

      志愿服务,不仅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更是新时代人们追求的一种崇高精神境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将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纪念环翠区优秀志愿者代表,“齐鲁时代楷模”殷树山同志,自去年起,每年8月22日被确立为“环翠区志愿服务日”,在全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月22日,威海市环翠区区文明办、共青团环翠区委联合发起了“环翠区志愿服务日”活动,全区随处可见志愿者活跃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时代楷模精神,汇聚志愿服务力量,书写环翠志愿服务新风采。

      环翠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以及社会组织联合行动,结合本单位业务特色或辖区内文化特色,纷纷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了歌唱祖国、文明过节、广告清理等活动。

      各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队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社区一线,开展清理杂物,为城市书房整理、登记图书、沿海岸线清捡垃圾等各类志愿服务。

      清扫社区街道,修家电,为环卫工人送一瓶水,捡拾海滩垃圾,……一时间,各个社区都出现了机关干部们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大家一举手一投足,都彰显着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各镇、街道是本次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各个基层党组织带头,辖区的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积极行动,清理墙上小广告、清除广场杂草等开展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殷树山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心里装的就应该是百姓疾苦。我是一名党员,就要做党的事、说党的话,只要有一口气,我就要为人民服务到底。”殷树山虽然已经离世,但他的精神却永不会磨灭,而是化作一粒种子在环翠的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多年来,环翠区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志愿服务者和道德模范。在杨正权、殷树山、刘长城等道德模范的引领带动下,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环翠正构筑起共同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