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三项措施提升案防会议实效

2019-08-26 编辑: 谭立勇

    为有效落实管理人员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工行威海分行采取措施,创新案防会议形式,提升案防会议实效,真正发挥案防会议在提升案防工作管理水平方面的推动作用。

    采取多样化的会议模式。工行威海分行召开案防分析会议时,除采取常规的会议模式外,还采取座谈讨论式、分析点评式、专题讲座式等多样化的、个性化的模式,做到立足实际,增强会议效果;会议议题由“重点风险点分析”和“专题分析”和监管部门风险提示相结合,采取上下联动,主角明确的方式,每次会议确定二到三个风险点或重要业务环节进行重点分析,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深入排查;同时派员实地参加支行案防分析会,发挥专业部门优势,指导支行真正找准风险点,力争做到一次会议至少解决一个问题、达到一个目的。

    加强专业部门履职。工行威海分行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适时安排机构或专业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或本专业条线的风险状况亲自授课,提升对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内控案防工作主角作用。各专业条线针对全辖业务发展情况及专业排查出的风险隐患,从专业角度分析风险点防控状况,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建议,充分发挥主角的能动作用、带动效能。

    注重提升会议质量。工行威海分行明确召开案防会议的本源和宗旨,从分析可能诱发案件风险的隐患入手,进而分析原因,提出防控措施。会前做好认真筹备、开展讨论、专题督导,从关注细节入手,确保会议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通过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案防分析会议达到主题清晰、主角明确、要求清楚的预期目标,取得较好会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