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登岛!再启扶志之旅

2019-08-29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8月25日,威海市莆田商会组织24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走进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精准扶贫直通车”刘公岛研学扶志之旅主题活动。
  在刘公岛,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进甲午海战馆、炮台、历史选择展馆,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熏陶,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爱国情怀,达到了“以史为鉴、扶贫立志”研学效果。在甲午海战馆,同学们借助场景还原、3D影视、声光电与多媒体复合等手段,全面了解了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历史全景。同学们漫步馆中,仿佛穿越时光隧道,亲历那场震撼人心的战争。“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的警语牢记心中。国殇教育不仅传递历史的悲凉回忆,更有着对民族复兴的向往。听完讲解员讲解后,学生们深受感动,默不出声,沉思中华民族的救亡史,领悟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
  学生崔梦杰说:“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我更加了解这段国殇、国耻的历史,感恩共产党给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不忘历史,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学生刘燕飞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近代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使我明白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永远跟共产党走的决心”。

  (来源:威海工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