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提个醒 | 我市提高这三项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2019-08-30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近日,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将对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
  一、调整范围
  2018年12月31日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中,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经批准领取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和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亡职工(含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退休后领取基本养老金期间死亡人员)供养亲属。
  二、调整标准
  伤残津贴
  对符合条件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每人每月分别按190元、180元、170元、160元的标准增加。
  生活护理费
  以威海市2018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5545.25元为基数,对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等级,每人每月分别按176.96元、141.57元、106.18元的标准增加。
  供养亲属抚恤金
  配偶每人每月增加65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48元,孤寡老人或者孤儿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8元。
  三、资金来源
  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所需费用,已参加工伤保险的,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支付。
  调整工伤职工三项定期待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工伤职工以及工亡职工亲属的关怀。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正积极开展各项调整工作,确保8月底前将调整的工伤定期待遇发放到位。
(来源:威海人社发布)

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鲁新网备37120180036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鲁B2-20140041 鲁ICP备05034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