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区

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开幕

2019-09-03 编辑: 谭立勇
 
歌舞《爱在韩乐坊》。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女子组合Rania演唱歌曲。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演员谢幕。 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威海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陈婷)8月30日,“韩乐坊之夜”中韩(威海)经济文化周开幕仪式在韩乐坊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当晚,主办方还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大型歌舞演出。

    威海处于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核心位置,海洋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开放优势独特,与韩国隔海相望、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当通。韩国也是威海最大的贸易市场和外资来源国。特别是近年来,威海抢抓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按照“三互四港五联通”的思路,全方位深化对韩开放合作,成为中韩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典范。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界更是在这片热土上互为借鉴、互动频繁,走出了一条经济与文化相互交融、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

    作为威海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经区始终高度重视对韩开放合作,高标准建设了韩乐坊、韩国科创城等一批对韩交流合作平台,努力营造国内最地道、最便捷、最舒适的韩国仿真环境,成为韩国人在威海投资、经商、居住最集中的区域。中韩经济文化周是经区管委倾力打造的中韩文化艺术和经贸合作交流盛会,将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搭建广阔平台、注入强大动力、带来巨大商机。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当晚,中韩两国嘉宾和10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大型歌舞演出。晚会在开场舞《舞韵韩风》中拉开帷幕。唯美浪漫、大气磅礴的舞台呈现,表演者用舞蹈和音乐描绘了一幅韩乐坊的瑰丽画卷,不仅淋淋尽致地展现了经区的繁荣,更充分展示了威海人民的良好形象,深受韩国观众好评,现场气氛热烈。

    精彩的中韩文化交流盛会让观众们意犹未尽,这里不仅有节目的精彩,还有互动的热闹。华丽的舞台,丰富的节目内容,中韩文化的交流和展示,让文化差异在这场盛会中碰撞出多彩的火花。

    不一样的文化,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丰富了市民娱乐生活的同时,有利于建立起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经区的文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