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九龙湾幼儿园开展防暴防恐安全应急演练

2019-09-12 编辑: 谭立勇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加强师幼、保安人员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的能力,9月12日下午,九龙湾幼儿园联合经区沟北派出所开展了一次防暴防恐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九龙湾幼儿园召开了防暴演练安全引导工作预备会,教师演练分工及过程,并落实责任。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安全知识、防暴技能的教育活动,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演练采取模拟突发事件方式,由沟北派出所民警假扮“暴恐分子”持刀冲入园内,保安人员第一时间拉响园内应急警铃迅速拨打“110”,使用防暴器械与“暴恐分子”周旋。警铃响起后,教师立即组织幼儿有序的向安全区域移动,紧闭教室门窗、并用室内物体封堵教室入口,将幼儿隐藏于室内衣帽间以及遮挡物之后。沟北派出所民警携带防暴装备,迅速赶到现场,与园内保安人员配合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演练结束后,沟北派出所殷鹏飞副所长、九龙湾幼儿园园长邵钰芹,分别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总结。殷鹏飞现场示范了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一些如抓、握、解脱术之类的防身技巧。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幼儿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变能力及应急疏散避险的能力,有效的提高了校园整体安全防范的管理水平。(通讯员 邢元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