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国际

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集市!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15日开幕

2019-10-12 编辑: 孙美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按照《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实施方案》的部署,济南市将于2019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框架下举办“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

    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国际友城商品展”活动列为今年的重要外事工作之一,具体情况如下:

    一、展会时间:

    10月15日至17日

    二、展会地点:

    大明湖超然楼广场

    三、展会介绍: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大会组委会任务分工,济南市外办秉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办会理念积极筹划,努力打造凸显友城产业优势和文化特色的国际物产平台,讲齐鲁发展故事,力争使展会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实现友城间共同繁荣和共同发展。展览活动旨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国际友好城市交往水平,深入挖掘友城间合作潜力,充分对接省级优质友城资源、打造我市国际消费城市形象、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前已有来自17个国家、地区的27个国际友好省州、城市和省内兄弟城市的相关企业、机构确认参展。

    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选定大明湖超然楼广场作为举办地,展区面积约4000平米,规划搭建6×3米国际标准展位约40个,对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等五个国家馆进行特装,展现不同的地域文化和异域风情。同时打造具有友城产业优势和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国际物产平台,规划设置山东联馆,济南、济宁、威海、日照、菏泽共同参与,展现济南的省会优势与龙头作用,集全省之力,向世界讲述齐鲁故事。展会对市民全面开放,进行现场销售。展示及销售商品包括友城特色商品、化妆品、食品、工艺品、旅游产品、家居日用品、农产品等等。

    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期间将同期举办配套活动。一是在10月15日上午举行营销商专场暨友城商品推介会;二是在展会现场每天分三个时段有国际友城文艺表演;三是在超然楼北侧配楼博艺堂举办友城图片展及友城礼品展;四是在南侧配楼贺胜斋设立友城食品和酒类品鉴中心;五是现场穿插播放城市宣传片等,增强与市民的互动。

    济南市拟将友城商品展打造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永不落幕的国际集市”。展会结束后,在济南市各区中心位置的6个泉水书房开设友城商品展示窗口,依托友城商品网,线上线下互动,结合济南打造城市夜经济,持续推介友城商品,传播友城文化,打造济南市乃至全省的国际商品展特色品牌。另外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开设了手机APP,为广大市民提供网上直接购买国际商品的渠道。

    活动期间,将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流媒体等全方位进行宣传报导,重点利用好济南电台热门频率、官方抖音账号,每日发布友城网甄选商品试吃、试用、试玩的各类视频,向市民展示展会的第一手信息,将齐鲁声音、友城魅力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记者 李明)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