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关注青少年安全!长城爱心大本营进校园宣教应急避险知识

2019-10-15 编辑: 宋倩

      10月14日下午,“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儿童安全防范教育项目——地震科普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威海七中举行。包括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威海市第七中学初二级部全体师生在内的1000人参加活动。

      现场,威海市地震监测中心运维保障科副科长徐大伟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从避震、疏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震来临时的自救常识。当天还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迅速蹲下、双手护头、有序撤出教室、跑到操场……随着警报声响起,威海七中初二级部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地震疏散演练。“学校每月都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是把安全意识根植在孩子的心中。希望通过演练,让孩子们熟悉流程,掌握路线,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减少受伤的几率。”威海七中德育主任郝洪磊介绍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地震监测中心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威海七中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震意识,掌握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中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外,长城爱心大本营“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儿童安全防范教育项目后续会组织多项素质拓展训练,如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普及讲座,目的是让孩子们科学应对紧急灾害,消除心理恐慌,为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来源:威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