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实验中学:利用新媒体 实现家校同频共振

2019-10-16 编辑: 宋倩

近日,荣成市实验中学举行首届社团节及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当日家长观看直播点赞数达6730多次,这是该校通过钉钉软件实现家校同频共振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荣成市实验中学逐步在全校范围推行和创新使用钉钉,更好地方便家校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通过一键发送家校通知,家长是否接收通知情况一目了然;任课老师还可以通过家校本将公示作业发送到群里,点对点发送批阅改进建议;孩子的演讲、体育课、阅读等学校生活也可以直播发送到班级群,方便家长看回放;用校园宝发送成绩及学生日常评价情况、利用钉钉机器人推送早安心语、励志故事、新闻头条......

自推进使用钉钉以来,该校先后获得“钉钉未来校园示范学校”、“智能移动办公单位”等称号,成为全国钉钉千所标杆学校之一;中国教育网、中华教育网、中国日报中文网等12家媒体报道了该校的经验和做法。(通讯员 侯燕妮 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