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三尺讲台”书写精彩人生

2019-10-16 编辑: 宋倩

朴实光可鉴,师德耀征程,五十二岁教师仍奋战在教学一线,她就是荣成市实验中学的赵春英。

赵春英自1988年毕业开始就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上。2011年,44岁的她一边从事着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一边又担任着初三教学及初三班主任。

她一心扑在工作上,不会因为学生家庭背景、学习成绩的差异而歧视或偏爱学生,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同学都说赵老师的爱无处不在,都愿意向她倾诉自己青春期的困惑。初三班上,有个叫小林的学生,沉默寡言,从不举手回答问题,赵老师觉得有些奇怪,找她谈话后才发现,同学们都笑话她说话大舌头造成了她自卑的心理。于是赵春英有意识地鼓励她试读文章,从那以后,小林胆子大了,上课也敢于回答问题了,后来竟然还在班级演讲比赛中获了一等奖。

2017年,50岁的赵春英去了二十七中,一年的顶岗交流面对陌生的环境,她担任初四两个班和初二备课组长及三个班的教学任务,180名不同的学生,都对她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赵春英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及时跟进学法指导和思想的引导,同时关心热爱学生,牵挂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从教三十余载,一腔热血润春色,勇挑重担无怨言。韶华渐逝,不变的是投身教育的初心;落英有痕,在平凡中书写精彩人生。(通讯员 侯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