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威海调研医养康护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19-10-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蔡君君)10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医养康护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威高集团、威高天伦苑康养中心和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医养康护机构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任慧春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王修林对我市在医养康护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成功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医养康护服务体系是关乎广大老年人安度晚年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问题导向,明晰职责分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研究,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完善政策体系,在财政、税收、土地等政策方面对医养康护机构予以扶持。要加强人才培养,建设一支职工化、职业化、专业化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医养康护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各医养康护机构要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创新服务模式,构建多元化、多层次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健康养老的需求。

高旭光表示,威海市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突破重点和主攻方向,以打造全国领先的康养之都为抓手,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政策制定、园区配套、平台打造等工作,加快建设集医疗、康复、养生、保健、健身、休闲、运动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和服务链条,积极推进康养产业集群发展,努力形成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康养产业发展经验,为推动我省医养康护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威海力量。(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