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保障供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龙炎)10月17日,全市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保障供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书良指出,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政策的必然要求,符合我市“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发展方向,也是应对当前供水严峻形势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超前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方位、立体式推进节水保供水工作。

高书良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水资源是最大刚性约束”的重要指示,按照抗旱IV级应急响应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开源与节流,兼顾近期与长期,统筹打好广蓄水、引客水、淡海水、用中水、治污水、节约水“组合拳”,全力做好持续旱情应对工作。要抓好扩容工程、水系连通工程、防灾减灾等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客水调配和应急水源建设,提高淡化海水和中水利用率,强化定额管理,对市区内洗浴、洗车等服务行业及用水大户开展“计划用水减一成”活动,坚决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区、以水定项目。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我市水资源短缺的实际水情,大力开展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学校、节水型社区、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在全社会营造珍惜水、保护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