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气温继续爬 周日重返20℃+

2019-10-18 编辑: 仲鹤

最近几日,市区气温总体而言比较平稳,但太阳公公却有点偷懒,不是偶尔“开个小差”藏到云朵里,就是常常在下午“早退”。常常是上午还阳光明媚,下午就变得阴沉沉的。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温呈上升趋势。

今日局部有小雨

和前几日相比,昨日的天气还算不错,尤其是中午时分,走在路上,风不大,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感觉有点暖洋洋的。随着前段时间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最近趋冷的节奏变缓了,且气温呈现回暖趋势。

具体天气情况如何呢?据市气象台预计,市区今日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温度为13℃~18℃,需要注意的是,局部有小雨,大家出门时记得备好雨具。明日阴转多云,东北风转南风4~5级,最低温小幅降至11℃,最高温则继续升至19℃;到了20日,市区多云转阴天气,南风4~5级,最低温再次回升至14℃,而最高温突破20℃,蹿升至23℃。

记者注意到,气温回升后,身边有的小伙伴换下了风衣,重新换上了长袖连衣裙和薄丝袜,记者想说,尽管有所回暖,但早晚温差进一步拉大,大家应适当增减衣物,随时关注天气情况,防止感冒。

天冷喝点热姜茶

秋冬季节,总想喝点暖暖的热饮让全身立马暖和起来,姜茶就是一款既健康又美味的饮品。社区巧手刘新玲每年秋冬季节都会在家做多种姜茶,一家人都喜欢喝。下面,记者和大家分享几款刘新玲推荐的在家就能轻松做出的姜茶,大家一起学起来吧。

蜂蜜姜茶美味又时尚,有防寒去痰的功效,增加热量,还可暖胃,最适合秋冬季饮用,防治感冒效果好。把蜂蜜加水倒入锅内,姜切片放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0分钟,关火即可。

大枣姜汤是深受大家欢迎的一种饮品,大枣与生姜二者合用,可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材料也很简单,只需大枣、生姜切片以及适量红糖。取一只小锅放冷水,将大枣和姜片放入,小火煮至沸腾,持续沸腾5分钟,然后将红糖倒入,待红糖完全化开就可以关火。

柠檬姜茶很受大家喜爱,还可促进食欲。将柠檬和姜洗净,姜去皮后切成片,柠檬也切成片。将柠檬片、姜片和红糖全部放入一个大碗中。拌匀后全部装入无水无油的干净玻璃瓶中,密封后放入冰箱,三天后就可以饮用。饮用时,取适量原汁放入碗中,加入温水搅拌即可。(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