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家的感觉!韩国区长被友城威海实力圈粉

2019-10-19 编辑: 谭立勇

    “无论是合作交流,还是漫步游览,这里总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刚签署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书》还冒着热气,韩国大邱广域市寿城区区长金大权便摇身一变成了威海的“推销员”,带领考察团前往威海考察。

    听着金大权滔滔不绝的讲解,任谁也想不到这是他的首趟威海之旅。“虽说是初到威海,但我对威海做足了功课。”金大权笑着说,此次考察前,他特意搜集威海相关资料进行研究,并同考察团一道制订产业合作初步意向。

    威海哪里来这么大魅力,让他如此“用功”?这还要归功于牵线两城友情的“媒人”——寿城区国际交流合作咨询团咨询委员全景泰。

    早在2002年,全景泰便应邀前往山东大学(威海)交流讲学。在多年的交往中,威海的自然风光、营商环境、产业基础让他迷恋:“两地若能加大往来,优势互补,定能实现双方共赢。”就这样,促进两城结交的念头在他心里扎了根。

    2018年5月,时机出现。当年,寿城区计划扩大国际友城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中意的合作伙伴。正当大伙儿为“落脚地”犹豫不决时,身为寿城区政策“军师”的全景泰第一时间推选威海为最佳城市。

    “论交通,威海是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两地往来便利。论产业,威海在医疗、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优势突出,同寿城产业布局不谋而合……”紧盯时机,全景泰化身威海的“推介大使”,从交通、产业到未来发展展开详细介绍。

    有了“军师”助力,威海逐渐跃升至友城合作的“候选席”,进入“考察范围”。

    便捷的交通、良好的产业前景固然是缔结友诚、开展合作的基础,但在金大权看来,既然在威海也能品出家乡的“味道”,那么未来合作、交往将更加顺畅。正因这点,威海成了缔结友城的不二之选。

    威海同寿城区自然环境相仿,城市舒适宜人,两城往来毫无陌生感,且威海人民热情好客,双方交往很合得来。“这不就是中国常说的‘情投意合’嘛!”金大权笑着说。

    抓住天时、用好地利、尽使人和,两城友谊逐渐升温。今年5月,威海直飞韩国大邱航线正式开通,里程缩短至1个小时多一点。随着时间距离的拉近,两地往来更加密切,寿城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威海身影”“威海工厂”。

    “友情长久,未来可期。”金大权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本次考察情况,在IT行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互通有无,实现共赢。同时,明年还将选派公务人员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威,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增进友谊,携手谱写友城合作新篇章。(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