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鲁缘太极杯” 2019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圆满落幕

2019-10-21 编辑: 谭立勇

    2019年10月20日,“鲁缘太极杯”2019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在威海市文登区汤泊温泉度假村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省济南市、淄博市、威海市的六家代表队获得大会太极大赛集体一等奖,来自山东淄博华缘太极代表队的包聪聪、河北代表队的张敬捧分别获得大会太极推手大赛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先生为太极推手女子组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会太极推手女子组第一名张敬捧手捧奖杯

    本次“鲁缘太极杯”2019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由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登区人民政府、《中华武术》杂志社共同主办,威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威海市文登区体育局、威海市文登区卫计局、威海市文登区文旅局、山东鲁缘太极俱乐部联合承办。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刘铜华,首都体育学院休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李相如,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等国内权威专家和威海市、文登区体育局、文旅局卫计局的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颁奖。

颁奖嘉宾与本次大会太极推手男子组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会活动内容丰富,除设置赛事活动太极传统项目比赛、推手比赛之外,还推出了太极展演、“太极名师打卡威海地标”抖音拍摄、中医药文化展示、旅游推介、健康中国·太极康养产业论坛等内容。大会开幕式上,有来自威海全市1000余名太极爱好者参加了太极展演;威海市各区市政府(管委)体育、文化旅游、卫健分管副市长(副区长),市县两级体育、文化旅游、卫健部门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市级各单项协会主席、秘书长,威海市规模以上或高科技体育产业企业代表,约250人参加2019健康中国·太极康养产业论坛暨威海市体育产业培训班。国内权威专家围绕健康中国·太极康养主题,分别从体育休闲与康养产业、太极健身与康养产业、中医药与康养产业等方面进行演讲授课。

    太极温泉康养大会设置太极传统项目及推手大赛 ,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瑞士等17个国家,黑龙江、河北省,山东省内济南、青岛、淄博、威海等31个代表队,共计316名运动员参加。大会还为李相如、刘益民颁发威海市体育产业特聘专家聘书。

 

本次大会吸引了17个国家、31支代表队、316名太极选手参会

    据了解,首届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于2018年推出,大会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党中央、国务院纲领性文件,促进体育、旅游、中医药、温泉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组织单位整合多方资源,立足区域范围内太极拳及太极文化发展水平,整合“中国温泉之乡”、中医药等周边优质康养资源,开创“太极+N”太极文化传播推广渠道,得到行业内高度评价。

    本次“鲁缘太极杯”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由山东鲁缘太极俱乐部独家冠名。山东鲁缘太极俱乐部系山东省首家省级太极专业俱乐部,一直进行公益太极文化的传播与推广。发展至今拥有16个教学区、1个太极养生推广中心、1个太极拳培训中心、1个色空艺术团的大型太极拳法及太极文化传承机构。鲁缘太极拳俱乐部已经为威海逾万名市民免费传授太极拳。2017年,鲁缘太极俱乐部创始人、国家一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杨振宇总教练自创“坐姿太极拳”——健身太极十二法。专门针对长期坐姿和行动不便、缺乏运动的中老年人编创,拳法融合太极拳的刚柔并济与中医养生原理,一举成为山东省社会体育指导课程向全省大力推广。鲁缘太极俱乐部也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机构,2019年初,总教练杨振宇荣获“山东省十大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荣誉称号,是威海地区首位获得该荣誉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本次康养大会开幕式的千人太极拳展演展示的就是“健身太极十二法”,标志着鲁缘太极俱乐部“健身太极十二法”推广工作已经取得可观的阶段性成效。(通讯员 梁洁 摄影 邱平 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