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用脚步丈量责任 下功夫突破攻坚

2019-10-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荣成市调研,走工地、进车间、到乡村,摸实情、听民意、解难题,要求紧扣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用脚步丈量责任,下功夫突破攻坚,贴近企业和群众需求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张海波来到那香海文旅特色小镇、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成山卫滨海房车营地、夏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现场,了解文旅休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充分挖掘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搞活旅游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洲际假日广场等项目现场,张海波实地了解闲置资产盘活进展情况,强调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开拓思路、多措并举,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盘活闲置资源,尽快实现变“包袱”为“财富”。在三星造船、华鹏玻璃、佩森环保科技、蔚蓝谷海洋科技等企业,张海波详细了解骨干企业膨胀及冲击新目标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以过硬的技术、过硬的产品争取更大的市场,取得更大的效益。张海波还来到石岛公园,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紧扣精致城市建设方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高品质的群众休闲场所。

 
 

张海波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只有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研查改”一体推进,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和作风,现场办公、亲力亲为,从具体事情上抓,一点一滴去推进,以小见大,解剖麻雀,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要坚持用脚步丈量责任,走进企业车间,走到群众身边,主动了解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优化政务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贴近企业和群众需求解难题、办实事。要下功夫突破攻坚,紧紧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细化措施、聚力推进、狠抓落实,用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