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农机地头展在威开展

2019-10-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宇)10月21日,农机地头展——果园机械走进威海地区暨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交流会在威海举行。来自全国6家农机科研院所和40余家生产企业的10大类120多个品目机械现场参加展演。

当日上午10时许,农机地头展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参会人潮的涌入,各家生产企业使出看家本领,现场演示生产设备。在威海新元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正在演示的采摘平台不仅能适应高处作业,考虑到山东半岛的丘陵地貌平台还加上了自动调节平衡的功能,可以有效提高高处采摘的作业效率。据了解,本次活动参展机具多、种类全、技术新,除了果园常用机械——喷雾机、开沟机、除草机、粉碎机、果园水肥一体机和果园升降作业平台等机具,还出现了智能苹果套袋机、遥控履带自走式植保机、丘陵山地机械装备等高科技新型果园机械产品。

当日下午,在现代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交流会上,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授予威海市“现代果园全程机械化示范区”牌匾。吉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专家教授就现代果业产业发展情况、果树栽培模式、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据介绍,本次农机展暨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交流会的举办,为科研院校、生产企业及农机用户搭建了农业机械科研、生产、推广、流通、使用交流合作的平台,极大促进农机农艺的融合发展。(来源:威海日报)